領袖培訓

愛基金無懼疫情,把握每一個時機,舉辦網上和實體的多元化領袖培訓活動超過20多項,栽培學生的品格、提升個人成長、建立團隊合作及服務社會的精神。



「2020學界多媒體創作比賽」及「2021學界創意達人大賽」

2020年疫情肆虐,全港學生首次經歷停課,留家學習。愛基金有見及此,舉辦「學界多媒體創作比賽」。2021年再接再厲,舉辦「學界創意達人大賽」,以疫世代得與失「新.常.態」為題,鼓勵中學生透過才藝、演講、唱歌、文章寫作及Poster圖像創作去抒發這兩年間的內心感受,並發揮創意思維,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回應當下及未來社會的轉變。兩屆比賽合共有來自70多間中學的學生提交了700多份作品參賽,透過他們的作品讓社會各界人士了解年青人的恩維和正面創建的能力,拉近跨代距離。

1.jpg


得獎作品極具水準,令人眼前一亮。

Page 56  (補回 刪去照片) P002 - 5A27 余錦㚁 - 科·愛.png Page 56 (補回 刪去照片) P035 - 5A18 容曉彤 -「疫」風同行.png Page 56 (補回 刪去照片) P057 - 6F23 董懿瑩 - 患難見真情.png


兩天的創意領袖工作坊

由多位經驗豐富的媒體專業製作人包括:藝術家、演藝人、歌手、DJ擔任星級導師,與同學分享生命故事和經驗,讓同學可以擴闊眼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

2.jpg 6.jpg

1.jpg 4.jpg


2022「非凡5G青年活動」

由100多位具豐富人生經驗的愛心義工導師帶領近800位來自近200間學校的高小至中六學生於不同時段參與。透過九次網上和實體活動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價值、提升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學習情緒抒發貿表達,尋找興趣與夢想等。參加者均表達十分享受與義工導師的交流,從活動中明白了很多道理,獲益匪淺。

ig post_工作區域 1.jpg 2.JPG

3.jpg4.jpg


學生分享摘錄
蘇同學 中二:
在參加愛基金的活動前,我未找到人生方向、感到十分迷惘,但於活動中導師教導我們尋找自我及要有夢想,我亦學習到不要人云亦云、隨沒逐流,要自愛及對生命充滿盼望。於是我為自己定立了夢想與方向:希望做一個好學生、職業運動員、程式編輯員,並會努力增值自己。在活動後,我更按導師的鼓勵,嘗試發展不同的興趣:我開始學結他、爵士鼓、鋼琴及跳舞,希望種下的種子將來有一天可以成功發芽!

此外,我還學到要關心身邊的人,因每個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候。我開始去關心家人,嘗試去了解他們的難處和感受,亦會與他們一起去大自然散心,我與家人關係變得更加親密。




「非凡5G暑期營會」

近200位學生參加「非凡5G暑期營會」,透過歷奇、話劇表演及小組分享等活動,大大提升了個人自信心、團隊合作精神以及領袖特質。對於在疫情下可以參加三日兩夜營會,學生都感到雀躍萬分!


1.jpg

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從互不相識,在短短三天,能發揮團隊精神,完成目標,更加成為朋友,實在難能可貴。

camp 3.JPG camp 4.JPG

學生在有限的資源下設計道具演出話劇,創意十足。

camp 5.JPG camp 6.JPG



學生分享摘錄
蔡同學 中二:
參加營會是讓我十分緊張的,但也想嘗試一下。參與營會裡面的團隊歷奇時,我對自己的突破感到驚訝 —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這樣與其他人合作、有默契的!我更學懂了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不再封閉自己,嘗試去接納更多其他人。我十分感謝我的組員,如果不是他們的接納與包容,我也不會有這樣的突破。這次營會幫助我減輕了自閉症的病徵!



各類潛能啟發活動

透過Board Game去尋索夢想,藝術陶泥創作,音樂會,啟發學生潛能,同時帶給他們身心靈不一樣的驚喜與新體驗。

8.jpg 12.jp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