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

農村及山區寄宿小學資源匱乏,課餘活動單調,愛基金看到需要,為這些小學建設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集視聽、閱讀及興趣教學等多種功能一起,為學生提供友好愉快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德智、閱讀習慣及課外知識;輔助教師進行音樂、美術、科普等課程的擴展教學。至今,愛基金已在雲南、貴州、安徽、四川及河南五省資助興建了100所「愛學坊」。

資助一間農村小學建設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需要港幣70,000元正 
包括捐贈裝修費用、家具、電腦多媒體機、教育軟件、近千本圖書、視頻及益智玩具等! 



興建前的班房

4.jpg 5.jpg


興建後的班房

1.jpg 3_上.jpg


捐贈近千本圖書及繪本;沙袋、沙發和小帳幕;及各款益智玩具和棋類遊戲等

云南騰冲20190703_DSC00468_blur.jpg 8.JPG


學生分享
多功能活動室既溫暖又舒適,白天在裡面玩耍,和遠在外地打工的爸媽聊天,夜晚做著甜甜的夢,真有家的感覺,我們在這裡快樂成長,忘記了孤獨和寂寞。您們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新天地,在此我誠摯地感謝叔叔阿姨們!


每年設立的「閱讀計劃」鼓勵學生多讀圖書。今年的「閱讀星球遊記」閱讀計劃更送給學生閱讀藏寶袋,讓同學把閱讀的心得簡單寫下儲存,優秀的便成為「閱讀小記者」,而閱讀書本數量最多的學生則成為「閱讀小明星」,得到愛基金所設的獎品予以獎勵。

9.jpg

10.jpg  11.jpg


打破疫情的阻隔,舉辦「愛學坊網上昇開放日」,以視像讓香港及海外的支持者與山區學生互動交流,表達關愛之情,更讓彼此興奮又感動:縱使相距千萬里,仍無阻愛心的傳遞!

12_blur.jp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