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能力建設培訓

學員分享摘錄
……通過培訓,激發了學員的使命感和迫切感,相繼到留守家庭探訪,舉辦社會服務開放日…… 愛基金的愛心改變了很多留守家庭人員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我們要繼續發動全市150間服務點,去關注留守家庭……

自2014年開始,愛基金在各省市舉辦超過180場系統性的「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建設培訓」,提升義工(大部份為留守婦女)的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學習使用電腦和教材等以協助關愛留守服務點進行各項的社會關懷服務。此外,培訓也幫助留守婦女建立更正面的自我形象、價值觀和自信,帶著使命去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至今已培訓超過10,000多名義工投入服務。

1.JPG



農村婦女願意獻身成為義工,不辭勞苦背著籮筐走幾小時的山路前來參加培訓。即使沒有充足的房間,在寒冬睡在地上,她們也義無反顧。她們那種渴望學習,委身服侍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4.jpg

5.jpg 6.jp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