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社會服務中心

愛基金與不同省市的民辦社會服務中心合作,資助開展各項幫助困境兒童的項目。困境兒童指在出生、發育和成長過程中,遇到特殊困難境況的兒童群體,其中包括殘疾、病重等陷入生理性困境的兒童,也包括留守及失親兒、孤兒、受虐待兒童、長刊期罪犯子女及貧困家庭兒童等遇到社會性困境的兒童。



  江蘇  

「漂流書包進校園」閱讀計劃
江蘇省民辦社會服務中心於2020年開展的「漂流書包進校園」閱讀計劃 — 載著益智圖書的書包輪流交到孩子手中,讓住得遠而不能常到公益圖書館的留守及困境兒童細閱不同的圖書,豐富閱讀量,擴闊視野;每周還有愛心老師伴讀,提升閱讀能力和寫作技巧,至今已有700多位留守及困境兒童受惠。

「十年樹木,百年樹木」無數的小幼苗正在期待我們愛心的栽培……您的支持將會幫助他們茁壯成長!


1.jpg  4.jpg

2_blur.jpg



暑期營會
今年暑假服務中心探用軍事化型式訓練舉辦了五天的「軍事夏令營」,旨在培養孩子品格和好習慣、團隊合作能力、科技能力、自力更生的能力及愛國精神。營會有150位留守和困境兒童參加並獲得德、智、體、美、勞全向發展的栽培!

5.jpg 6.jpg




  河南  

河南省民辦社會服務中心開展的「失親兒陪伴計劃」,透過義工每月家訪、暑假/寒假營會、每月生活補貼人民幣200元及小禮物(如奶/餅/蛋)、輔導等帶給120位失親兒全人的關愛及陪伴。失親兒童屬於非事實孤兒,但是他們的父母一方或雙方喪失撫養能力,致使陷入自身及家庭困境。

9.jpg


今年暑假舉辦的五天「愛Fun Fun」主題營會旨在透過各項戶外及戶內活動讓30多位失親兒童學會愛自己,接納自己的不足,明白這個世界有人在愛他們,並且能夠看到生活的希望。

營會特別安排了與上海大學生群體線上互動,哥哥姐姐介紹他們就讀的學校和專業以及奮鬥的經過,帶給失親兒童極大的鼓勵和敢於追夢。

11.jpg 12.jpg


很多農村失親兒從未到過城市又未嚐過漢堡包及薯條,透過營會終於讓他們願意成真,可到城市增廣見聞,又能飽餐一頓。

營會反饋:孩子的改變 — 由被動變為主動,性格明顯活潑開朗了,願意主動幫助長輩做家務,積極學習。此外,營會拉近了義工及受助家庭的關係和信任。

13.jpg 11.jpg

義工為初上中學的受助失親兒提供開學前的幫助,包括看功課、預備住宿被子、洗冬天衣服等。

15.jpg 16.jpg

17.jpg

義工帶領受助的失親兒一起學做月餅,藉著揉麵粉過程中也會有失敗,教導他們要有堅毅意志的道理,盡顯愛心!看,孩子們更特別預留了一份月餅給愛基金的叔叔阿姨們,感謝他們一直付出的愛心!

18.jpeg 19.jpe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