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留守服務點

透過與合作夥伴愛德基金會的努力,幫助農村單位設立「關愛留守服務點」,提供多元化的社會關懷服務給不同需要的人,尤其是留守群體、低保困境家庭、行動不便及臥病在床的高齡長者等。縱使疫情肆虐,各地服務點的義工仍然努力不懈走進人群,積極進行家訪、服務點開放日及物資捐贈的活動,把信望愛無條件地帶給有需要的人。

病患的幫扶
八歲留守兒患上嚴重皮膚炎,痛苦難當,愛基金安排愛心醫生視像會診,提供紓緩治療及提升營養的方案,讓孩子身上長了鼓疱、結節、肌肉破潰見骨且萎縮的情況有了改善……

14.jpeg 15.jpg

孩子父親及祖父母的感謝:
「經過整年義工的關心、探訪和食物上營養的提升,孩子身上的潰爛改善了,疼痛減輕了,話也說多了,食慾也比從前好多了!感謝愛基金給孩子那麼多物資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讓我們和孩子都堅強起來。」




義工們送上愛心,為老人家洗腳和剪髮,令受惠長輩感動不已!

1.jpg 2.jpg


義工隊自發幫忙清潔街道及為老人院的婆婆剪腳甲

8.jpg 13.jpg



春節慰問金計劃
各省市服務點的義工無間斷地親身探望留守、失親及病殘的困境家庭,送上摯誠的祝福與關懷。有見及此,愛基金自2020年開始,更推行春節慰問金計劃,資助服務點購買食糧和生活物資在新年期間送給困境家庭。雖然受疫情影響,這幾年的送曖行動都在嚴管嚴控下進行,但每年受惠人數逾萬,有增無減,讓孤寡的、貧病的得到了愛和盼望,也激勵了義工的士氣!

義工們帶著米、麵、油探望孤獨老人,讓他們愁苦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當他們帶著愛心禮物走進孩子的家中時,孩子說很開心,因有愛心叔叔阿姨的探望與關懷;同時又很不開心,因為爸媽今年不能回來過年……

18.jpg 19.png



吉林省下肢癱瘓的受惠者感激說:「…很感恩看見人親自送來禮物(米、麵),想不到我這樣不起眼的人還能有人關注!禮物不是用錢衡量的,因為它呈獻的是一份大愛。」

22.jpg Page 23 (補回刪除照片) 山西省太原市20180201_IMG_4609.JPG

服務點義工就「春節慰問金資助計劃」的彙報分享點滴:
「本次慰問物資,共發放了42個服務點……聽到了無數句感恩的話語,也看到了驚訝、笑臉、淚水和收到禮物時喜樂的面頰。原本不太重視的服務點,經過這次慰問活動變得開始重視關愛留守活動……這次慰問活動在當地政府和服務點帶來極大的好評…」



服務點提供免費午餐給鄉親享用。義工製作出色彩繽紛、不同款式的愛心饅頭和餃子送到困境家庭,除了可以果腹,更散發出濃烈的愛意,溶化了每顆心!

Page 25 (replace 第一張食飯相).jpg





親子視頻通話
服務點善用愛基金捐贈的電腦,協助留守兒童跟在城市打工的父母進行視頻通話,紓緩孩子對父母的思念。留守老人看到遠方打工的子女都同得安慰,三代一同享受親子時刻。

24.jpg 25.jpg

今年暑假,有服務點在農村舉辦了「五防家庭教育」講座及送防疫包活動,內容還加入了防校園暴力、防電訊詐騙和防雷擊等安全知識。活動惠及200多孩子,並得到地方政府的讚揚及肯定。
29.jpeg 30.jpeg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測不透,摸不著,但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愛便活出來…」透過社會關懷服務,義工們感到生命更有意義,受惠者則感到人間有愛!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