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在過去的日子努力不懈,致力在內地及香港推動慈善公益工作,讓愛飛揚,為年青一代和弱勢社群注入正能量,愛與盼望。未來將會秉承愛基金精神 — 「有使命,肯承擔,有藍圖,有團隊」為祖國及香港的社會繼續作出貢獻。



  • 2013年

    2013年8月,愛基金創辦人暨主席蔣麗萍女士到中國農村參與扶貧工作,初次目睹大批「留守兒童」的境況。蔣主席對這大群缺乏愛的孩子有著極沉重的負擔,她帶著這份感動走訪了多處中國貧困偏遠的地方,看見一個又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年邁的祖父母含辛茹苦地照顧孩子;孩子因為缺乏父母的愛而變得內心封閉和偏激;夫婦因為長期分離以致離異及家庭破碎…… 因此,蔣主席立志回應國家的呼籲去關愛和幫助農村弱勢社群,於2013年12月創立了愛基金,開展中國留守兒童關愛工程。
  • 2014年

    愛基金在香港舉辦不同分享會讓更多人了解留守兒童的需要,同時密鑼緊鼓地到河南、四川、湖北和雲南省拜訪及舉辦慈善講座,並鼓勵當地留守婦女自發關愛留守兒童。愛基金更為他們舉辦「農村義工老師培訓」、編製教材、並捐贈電腦等器材。同年7月,第一屆為期三至四週的「快樂兒童暑期活動」在河南、湖北和雲南省舉行,讓留守兒童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享受愛和被愛,度過一個快樂和有意義的暑假。


  • 2015年

    愛基金組織了一班熱心並各具恩賜的義工,編製一套為農村孩子度身訂造的教材,主題包括:世界視野、品格探討、真理故事、趣味英語、環保意識、益智活動。此外,也編製了「快樂兒童暑期活動」的學生手冊,初版印刷已達五萬本。同年,開始了「精英義工老師培訓」。服務拓展至湖南和重慶。此外,愛基金也在香港拓展社區關愛活動以及到北美華人聚居的各大城市分享愛基金的慈善理念,凝聚華人,關心祖國。
  • 2016年

    這年,向愛基金申請資助參與關愛留守工程的農村單位躍升至2,300間,遍及內地9個省份。同年12月,愛基金正式與國家5A慈善團體—愛德基金會合作,成立了「愛德基金會愛基金專項」,全面開展及深化扶貧和關愛留守人群服務。此外,愛基金繼續在香港和北美分享愛基金的慈善理念 - 以愛同行,幫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 2017年

    愛基金開始進入香港不同學校分享愛和正向價值的理念。至於內地服務,亦拓展至14個省份,更與愛德基金會全力推動關懷留守家庭,進行探訪,走進他們的生活,深入了解及關顧他們的需要及給予支援。此外,服務又趨向專業化,除了自2014年已開始提供的牙醫義診外,更新增了視檢配鏡服務。
  • 2018年

    愛基金已拓展服務至18個省市,並資助超過1,000個農村單位設立「關愛留守服務點」。目標是為留守家庭提供更全面、多元化和恆常性的社會關懷服務。此外,於香港不同中學分享生命教育課題和回饋社會理念幫助孕育未來社會棟樑。
     
  • 2019年

    愛基金得到數十間中學的認同,一起合作,全面開展香港校園生命工程,為學生提供優質生命教育、師友同行、及領袖培訓。

    於內地設立中學及大學助學計劃,幫助留守及困境兒童在學習和生活上的需要。並為農村小學建設「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優化其教育質素。
  • 2020年

    2020年新冠狀病毒肆虐湖北省 ,愛基金立時啟動緊急醫療援助金,透過愛德基金會購買醫護專用醫療設備、消毒液及口罩等送贈湖北武漢市重點醫院及其他有需要的地方全力支持前線醫護人員抗疫!

    於疫情下善用科技網絡,在香港及內地繼續拓展校園服務。同時舉辦了「香港學界多媒體創作比賽」,讓學生在經歷首次停課不停學期間仍然可以善用時間創作。
  • 2021年

    於疫情下推行首輪「疫有祝福.全人關懷」計劃,幫助香港基層學生家庭200戶及提供免費青年活動。同年舉辦「香港學界創意達人比賽」,以「疫世代.得與失.新常態」為題,讓學生發揮創意,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回應當下及未來。此外,更為參賽學生舉辦兩天創意達人工作坊 ,由多位經驗豐富的媒體專業製作人擔任星級導師,與同學分享生命故事和經驗,擴闊他們的眼界,提升能力和自信心。
  • 2022年

    第五波疫情下推行「疫有祝福.全人關懷3.0」計劃,幫助香港基層學生家庭1400多戶及提供連串免費青年及家長身心靈關懷活動。隨後更推出全新網上優質教育平台,提供一系列生命教育課題, 讓學生和家長繼續成長。

    此外,愛德基金會愛基金專項之「未來工程師助學計劃」獲江蘇省人民政府頒發第六屆「江蘇慈善獎」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愛基金的慈善工作獲得各界認同,蔣麗萍主席獲頒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的「愛心獎」,及國際榮譽院士基金及香港恆生大學大灣區融創中心的「疫境自強 傑出人物獎」。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