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友同行

愛基金明白要培育年青人成長、建立良好的品格與生命素質,是需要有生命師傅同行作榜樣,並以生命影響生命。為了成就這個龐大的工程,至今我們已裝備了400多位熱心義工導師願意進入校園培育學生。


大部分義工導師都是時間靈活的剛退休人士,他們來自各行各業,並且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可以無私地入校關心學生、彼此交流及分享,了解學生心靈上的需要,並傳達正向價值觀與人生經驗。有些義工導師更為學生提供適切的功課輔導,成為學生的友師,陪伴他們健康成長。

2.jpg 4.jpg




愛基金每月為義工導師提供多元化及適切的培訓,讓他們學習與青少年及家長溝通,明白對方需要,提升帶組技巧等。此外,培訓也讓義工們彼此交流、互相分享服務心得,秉承Learning by doing 的精神。疫情期間,義工導師努力突破侷限,學習使用Zoom視像形式和同學們見面、無間斷與學生建立關係。

8.JPG 9.jpg

7.JP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