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項目

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因此,愛基金自2019年開始設立不同的中學及大學助學計劃,每年幫助一千多名留守及困境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的需要,讓他們安心完成學業,脫離跨代貧窮。除了金錢外,我們更重視提供正向價值工作坊給受助學生,啟發他們的思考,提升自信,建立正確價值觀,學習生涯規劃,承傳愛心,回饋社會,成為國家未來棟樑。



大學助學項目

「薪火工程」及「女子升大」助學計劃
至今,受助的大學生累計2,000人次。涵蓋省份包括雲南、江蘇、貴州、安徽及廣西共13所大學。每位受助生完成四年大學課程共需助學金港幣28,000元正。


2.JPG 
3.jpeg

雲南中醫藥大學生成長報告摘錄
尊敬的叔叔阿姨們:
非常感謝您們對我的幫助。這兩年在大學裡的生活讓我認識到了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事情。……
以前的我從來沒有出過縣城,就像井底之蛙,從來沒有見到過外面的世界,到大學之後,見到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我生活在一個比較貧窮的家庭裡,父母都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讓有一個弟弟也在讀書,家庭負擔沉重。在我小的時候父親由於一此原因,腳患上了殘疾,這讓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我父母深知,對於貧窮人家的孩子,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走出大山。所以,即使家庭不富裕,他們也要供我讀完大學……。房子儘管破爛,但我父母也要將錢存起來,供完我們讀書,儘管已經這樣了,可父母肩上的擔子還是非常重,幸好進入大學後,接受了來自您們的幫助,使我能夠安心在大學讀書……。我知道自己很幸運,很幸運的能夠如願以償的進入自己喜歡的大學深造,很幸運地選到了自己喜歡的專業,我也知道還有很多為夢想而奮鬥的學子,他們當中很多經濟原因而失去了上大學的機會,所以我非常珍惜自己的大學生活。希望以後自己如果有能力,也能像您們一樣幫助別人。


資助雲南省怒江州累計200名大學生走出大山,放飛夢想。

6.JPG 7.jpg

受助大學生必須通過愛基金面試,過程中一個個背後辛酸奮鬥的堅毅故事呈現眼前,令人既感動又激勵!

大學生interview_edit.jpg



今年二月份香港的疫情非常嚴重,部分受助學生發起拍攝視頻為香港的叔叔阿姨打氣!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職校中學助學項目
愛基金響應國家支持職業專修教育,自2019年開始每年資助職校中學的留守及困境學生助學金。此外,更提供工作坊,舉辦行業講座及就業轉介等活動,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心及正確價值觀,鼓勵其積極學習,以一技之長謀生和愛心回饋社會。今年更獲江蘇省人民政府頒發第六屆「江蘇慈善獎」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我們的內地合作伙伴,愛德基金會也高度肯定愛基金對這個計劃所作出的資助和努力,也深信受助學生的身心靈都得著滋潤。

未來工程師助學計劃
至今,受助的職校中學生累計逾2,500人次。涵蓋省份包括雲南、江蘇、廣西及河南共7所職校中學。每位受助生兩年助學金為港幣7,600元正。


Page 40  云南騰冲20190702_DSC00872.JPG

受助職校中學生分享摘錄
你們幫助了我們這些貧寒的孩子,把曙光和希望帶到了我們身邊,讓我們可以完成夢想,用知識來改變未來的人生道路… 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如同化雨春風。
農村的孩子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人生的希望和曙光,唯有知識,唯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磨難讓我成長,逆境豐滿我的羽翼。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一定會樹立遠大的理想,明確學習目標,以自信的態度,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未來… 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職校2.JPG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