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很貴 請勿浪費

上面的句子,讓我反思自己的生命!因為先生的工作關係,我從香港移居上海生活,已踏入第30個年頭。感恩在2016年認識愛基金團隊,並成為義工有六年的時間。愛基金在中國國內展開「中國留守兒童關愛工程」後,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按著聖靈的帶領及國情的需求,開拓了校園事工 -「薪火工程」、「女子升大」及「未來工程師」的助學計劃。

感謝愛基金總部的信賴,將國內校園事工推廣、跟進的重任交予我們上海義工隊負責。上海隊的義工導師們不遺餘力、全力以赴、努力編寫、策劃適合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課程,並親自前往當地學校帶領工作坊和專項訓練、活動。

通過愛基金的助學計劃,我們幫助了一眾貧困家庭的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扶持他們成為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國家棟樑。

我們也走訪職業高中。義工導師們通過分享故事、觀看視頻、遊戲互動等方式來喚醒學生的求知慾,並為年輕人特別設計課程,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教導他們面對困難時如何保持積極心。我們非常珍惜與同學們相處的時刻。最難忘是聆聽同學分享他們為爭取繼續求學而付出很大代價的奮鬥故事。我們深受感動之餘,更覺得我們的工作特別有意義。

2020年初至今,新冠病毒疫情在各地的衝擊打亂了一切正常的節奏和計劃。中國內地的校園工作坊和面試等都要延遲進行,本以為上海團隊義工的工作都要停頓的時候,意想不到愛基金總部卻在中國香港開展「疫有祝福 全人關懷計劃」,並邀請上海隊義工在網上一同參與,我們的義工立刻積極響應。

「疫有祝福 全人關懷計劃」不單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及成長,亦關心受助學生家長於疫情下身心靈健康及各項所需。愛基金開設的「家長心靈加油站」,讓義工們在線上與家長互動,包括音樂分享、親子溝通秘笈、如何於逆境中處理情緒等等。

透過參與愛基金在網上的服侍,我深深體會到無論是疫情、封控、地域,都無法阻擋我參與事奉,世上能阻擋我事奉的只有我自己。因此,我更加確定要讓自己餘生的生命變得充實而且有意義,不浪費上帝給我的一切。我盼望繼續在愛基金的大家庭裏成長,倚靠神的大能大力,成為上帝祝福這地的管道,榮神益人。

Page 68-69 Anita (3).jpg  Page 68-69 Anita (4).jpg
捐款支持